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心向党 >
温泉镇付岭村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647 标签:

555444.jpg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热爱党的革命情怀,陶冶革命情操,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师生爱党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温泉镇付岭小学在2018年“七一”前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歌唱青春”歌咏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班进行爱国歌曲大家唱环节和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环节。在传唱经典歌曲的同时,创建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活动过程:

1.各班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利用班队活动结合红歌创作背景、歌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交流分享红歌故事,书写读书心得等活动,深化少年儿童对红歌精神的体验,在少年儿童中积极培育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

2.利用课余时间、班队会课、音乐课聆听、学习和传唱歌曲。

在各班内开展唱红歌比赛,调动学生学习、传唱红歌的积极性。在学校形成传唱红歌的良好氛围。学校组织领导对各班进行检查督促,务求使活动顺利进行。

3.本着传唱经典歌曲同时发掘人才的思想,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各班都非常重视,在学生唱好红歌的基础上认真唱出自己的感情和心声。

本次活动,该校师生满怀感恩之心和爱国情怀歌颂祖国、歌颂党,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活跃校园文化,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