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向国旗敬礼 >
汝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系列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701 标签:

图片5.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央、省和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汝州市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学校对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党员教师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是营造氛围,创建红色校园。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屏、微信、主题班会等方式,进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学生登录平顶山市文明网进行寄语留言;利用升旗仪式对孩子进行国旗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让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氛围、深入人心,增强了青少年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三是广拓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和的命基地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对学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学唱一首红色歌曲、了解一名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等活动,了解红色先烈事迹,学习先烈精神。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学习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点燃了他们的红色记忆,增强了全体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