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心向党 >
唱红歌 颂党恩——汝州市望嵩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616 标签:

百年征程路,风华正少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发扬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2021528日下午,汝州市望嵩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唱红歌  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唱比赛

  1.jpg

此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首轮,在44个班级的激烈角逐中,评选出18个班级参加决赛。每个参赛的班级精心组织,认真排练。从指挥,到音准,到道具,从服装,到化妆,到队形,大家丝毫不懈怠!一次比赛,比的是歌声,比的是团结,比的是精气神!

每个班级紧扣主题,曲目繁多: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红船歌》、《打靶归来》、《浏阳河》、《拥军秧歌》、《长城谣》等,一首首,一曲曲,在孩子们童真悦耳的声音,真挚倾心的演绎中,古老的红色精神在新一代的血液里流淌。

 来自教师代表队的《舞进新时代》,引发了孩子们热烈而长久的欢呼,青春动感的舞步,彰显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激情与活力!

戏曲社团带来的《美丽汝州我的家》让孩子们耳目一新,欢笑不断。承载着厚重历史的传统文化在幼小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2.jpg

 通过红歌传唱活动,我们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向心力和荣誉感,以红歌精神凝心聚力、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