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领域 >
第三届汝州市道德模范事迹——潘军峰(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5298 标签:

潘军峰.jpg

潘军峰,男,汉族,今年26岁,家住河南省汝州市西关南拐。本人是汝州市美团外卖的一名送餐员,在疫情严重的当时,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民生计划,我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2020年的2月3号,天气还是很冷,但是阳光不错,因为家住的离汝河比较近,下班途中经过汝河附近时,就想着顺道去河边转一圈,在经过汝河时,听到有人呼救,发现离河岸二三十米的水中有一名长发女子的绝望挣扎,危在旦夕。来不及犹豫,我直接跳进水里,和另一名交警同志一起将该女子托举上岸,使其化险为夷。

事后,省市媒体纷纷报道外卖小哥和交警勇救落水女子事迹,经调查,外卖小哥潘军峰救人事迹属实,鉴于这一事迹,报请汝州市评定委员会评定进行评定,确认潘军峰的救人行为是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