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心向党 >
“童心喜迎二十大”----汝州市西西小学少年儿童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24797 标签: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西西小学少年儿童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

 

 

为积极服务 “双减”政策实施,引导少先队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8月10日,西西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主题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家乡,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午8点,孩子们带着喜悦与期待的心情,早早的排好队列准备出发。西西小学俊芳校长针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话。 

西西小学美育主任李利平老师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杜娟老师携部分教师及三年级60余名优秀少先队队员代表一行赴汝州市汝瓷博物馆开展此次研学活动。

第一站:中原军政大学旧址

穿过历史长廊,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中原军政大学旧址红色主题展览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队员们知道了那时候一批批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着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队员们的脑海里不止是名字,更是有血有肉的人物。

 

第二站:参观博物馆

 

 

每到一处,老师们都积极探寻相关历史文化渊源,认真地向孩子们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家乡文化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对书法及家乡文化的热爱,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家乡,争做有志少年的家园情怀。 此次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也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将假期的每一天都过的快乐而富有意义。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