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心向党 >
汝州市教育系统“文明宿舍创建”观摩会在汝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29714 标签:

3月17日上午,汝州市教育系统“文明宿舍创建”观摩会在我校召开,市教体局局长李建锋,市教体局主任科员史小凤,市进修学校副校长、汝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卢军伟和全市市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各中心校校长参加。会议由主任科员史小凤主持。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走进我校学生宿舍。作为全市寄宿制学校管理的示范学校,我校学生宿舍内环境卫生整洁,物品摆放统一有序,被褥叠放规范整齐,文化布置健康温馨,获得了观摩团一致好评。

会上,汝州市广成学校和我校做典型发言。王东校长对宿舍文化建设、卫生标准、学生习惯养成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广成学校陶伟亚校长分享了该校的查寝制度、岗前例会、错时错峰入寝等文明宿舍创建管理经验。

市进修学校副校长、汝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卢军伟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结果运用,公布了文明宿舍评价标准。

局长李建锋做重要讲话。他对汝州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以及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要意义,这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要求,它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明程度和修养素质,有利于促进学生习惯养成和学习状态提升,更是创建平安校园的有力保障。他强调,各学校要对照文明宿舍标准,迅速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整顿宿舍内务、打造宿舍文化、规范宿舍管理,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以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为切口,提升办学品质,进一步推动汝州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与会校长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会受益匪浅,特别是通过实地观摩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文明宿舍创建的教育意义,会后一定严格按照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王东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教体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快速发展,此次作为示范观摩学校,获得教体局领导和兄弟学校校长的肯定和认可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一定继续做好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并将其作为常规管理的重要抓手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不辜负领导期望和同仁厚爱,为汝州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