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
文明宿舍你我他,温馨美丽靠大家!| 走进市一中教育集团宿舍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21525 标签:


汝州市一中以“文明宿舍”的创建为依托,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档次的提高,将文明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想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过程,努力提高环境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新世纪的合格人才,这是我校环境教育工作长期追求的目标和方向。

内务整理

床面铺平,被子叠整齐,枕头放被上,同一方向摆放,不得放置、悬挂衣物。

 

 桌面物品摆放整齐,牙刷朝同一方向摆放。

  

 地面,拖好地板,鞋子头朝里置同一水平线摆放。

 

硬件设施

干净的卫生间 

走廊及楼梯要拖地、栏杆要擦洗。

 

 

文明宿舍的创建和维护离不开科学有效的管理,一中坚持明确创建目标,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在实施过程中组成学校“文明宿舍”创建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文明宿舍” 创建的主题和计划。同时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了监督考核力度。并把文明教育的具体活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将主题教育、学科渗透、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和环境改造等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强化各部门和学科之间的互相配合,互相协调,采取多层次、多角度,抓结合、促渗透的措施,全方位地进行文明宿舍教育。确保了工作的具体深入,活动的有序有效,使我校的文明行动得以深入持久地开展。

在这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吹拂着一缕清新宜人文明之风,在这里散发着昂扬向上的激情鼓舞着我们彰显个性。

我校努力朝着培养优秀人才的目标探索和努力,对软硬环境,包括人、环境教育资源,进行科学管理、合理配置;动员学生、教师、家长、辅导人员都能参与管理和决策的过程,形成愉悦、和谐、民主的教育环境,共同营造起更加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然,由于诸多原因,我校的环境教育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和差距,但我们相信,有上级领导和专家的帮助和关怀,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我们的校园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灿烂!衷心祝愿我们一中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