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
厉害了!汝州这个体育项目在省里夺冠了!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31439 标签:

记者从汝州市教体局(体育)获悉,因疫情原因,推迟一年的2021年河南省中国式摔跤冠军赛于7月6日在商丘宁陵圆满落幕,汝州市体教融合训练基地选派的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喜获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三个第五的好成绩,为我市争得殊荣,成为汝州竞技体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2020年10月,为响应国家号召,我市体教融合训练基地在汝州市广成学校成立,市教体局(体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确保基本、多元互促、注重实效的原则,紧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发展目标,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推进体教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赛事共办、体校共建、体教同行、师资共享、特色共创”的新时代体教融合“汝州模式”,为拥有运动天赋的孩子们开辟了一条新的升学渠道,同时也促进了我市竞技体育的发展,推动了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在短短1年的训练时间中,体教融合工作成果显著,各个项目接连收获佳绩,为我市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我省自行车、中国式摔跤、拳击、水上运动等项目选拔、培养、输送了后备人才,实现了促进学校体育发展与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共进双赢。目前,体教融合基地共开展有自行车、中国式摔跤、赛艇、拳击四个训练项目,在训学生100余名。四个项目运动员通过系列选拔赛,明年将代表平顶山市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大力支持以及市体教融合训练基地负责人及教练们对运动员的悉心栽培,期待汝州体育健儿在接下来的其他比赛项目中能披荆斩棘,再创辉煌。”市教体局(体育)局长刘亚丽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