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
市二中在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开展的2022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被评为“文明宿舍”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24828 标签:

市二中按照标准和规范要求,为学生宿舍配齐配好生活和活动设施用品。学校定期检查宿舍各种设施,对老化、破损的各种设施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安全防护设施全部达标。学校建立宿舍安全管理网络:实行值班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校级领导,4名中层干部,15名班主任,2名宿管员在公寓值班,同时,安排2名值班教师留宿;宿舍管理员每天晚上休息前两次清点宿舍人数,夜间每隔2小时检查一遍学生就寝纪律;实行学生请假制度,及时掌握住宿人数。

  

汝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宿舍楼

市二中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制定《公寓文化设计方案》,用好室内、廊道、门厅三种阵地,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四个维度,在遵规守纪、干净整洁、团结友爱、勤俭节约、爱护公务五个方面全面创建宿舍文化,营造浓郁文化范围,学校定期进行文明宿舍评选,实行文明宿舍流动红旗制度,真正做到了从墙上的文化到内在的修养转变。

 

此次成功入选文明宿舍,充分彰显了二中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新起点当有新作为,文明创建永无止境,市二中将不断把文明校园建设推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