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汝州市陵头镇:戏曲文化暖人心 共育振兴幸福花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965 标签: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丰富村民春节文化生活,树立文明乡风。虎年正月十三至十六,汝州市陵头镇叶寨村文化合作社组织本村演员冒着严寒,在叶寨村文化大舞台连续表演《打金枝》、《桃花庵》、《罗焕跪楼》等六场豫剧,为村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周围多个村的戏迷观众和小商品摊位,营造了元宵节的喜庆气氛。村民自发组织的豫剧团队给十里八村的老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的赞誉。

“我村自发开展豫剧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本村的文化娱乐活动,为群众带来了欢乐笑声,将党的好政策,好传统带到了群众身边,还为构建美丽幸福新叶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陵头镇叶寨村文化合作社社长毛春望介绍说。

据悉,陵头镇叶寨村文化合作社在市文广旅局的指导下,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9月成立,文化合作社共有成员38人。团队自成立以来,全体演职人员自愿筹款3万元购置戏装,器材,为叶寨村的戏曲艺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