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安秀兰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898 标签:

“这是我们安家六姐弟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为我们塔寺社区的抗‘疫’工作献一些微薄之力。”2020年2月28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塔寺社区居委会,按着大姐安秀兰的嘱托,安中杰将装有6000元现金的红包送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李新育的手中。

001.png

安中杰说,这6000元捐款源于前一天晚上,大姐安秀兰在家族微信群发出的一条倡议。

安秀兰在这条微信中说:各位妹妹妹夫、弟弟弟媳,大家好!今天我和你大哥有个想法,想和大家商量商量,看合适不合适。即:我们姊妹几个为塔寺居委会捐献六千元(每家一千元)。理由有三:一、这次疫情不同以往,是一次国难。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何况每家还都有共产党员。当然我们不是说大话,就是个普通百姓也想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二、一千元,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不多也不少。捐啦也影响不到哪里。说实在话,就是暂时手头不宽绰,也决不至于像六七十年代那段艰难的日子。不是党的政策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我们退休了,谁每月给你几千?三、我们的根在塔寺,生于斯,长于斯,对塔寺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想造福一方百姓,但无能为力。这点捐献微不足道。只是略表心意。我们的老父亲生前在塔寺口碑良好,我们这样做,也算是安门后代弘扬老父亲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家风!是有点积极意义的。这样,我们在疫情过后若干年,每每回忆起这事,总算在疫情中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正如过去战争年代,前线在打仗,后方在支援。广大妇女纺线织布做棉被,鞋袜等,都是贡献。望各家看到后各抒己见,畅说欲言。若不可行那就算啦。若可行,就委托弟弟送至居委会。要求他们不作任何形式的宣传(钱我这里有)。请在此群回复。好吗?

安秀兰的倡议,获得了妹妹、妹夫,弟弟、弟媳们的一致同意。2月28日下午,安中杰便将6000元捐款送到了社区。

安秀兰1945年12月出生,1983年7月入党。今年1月29日,看到社区发布的《关于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击志愿者的公告》后,安秀兰第一时间就在党员微信群里报名,要求上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社区党委考虑到安秀兰年纪大,属于易感人群,又适逢大病初愈,没有答应她的请战。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每天坚守岗位,有了他们的辛苦,才有我们居民的安全。”安中杰说,大姐说“前方在打仗,后方在支援”,这笔捐款不多,就是表达心意,送温暖。

“塔寺社区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安秀兰大姐第一个报名,为辖区党员带了个好头。这次发动捐款,情真意切,是党员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李新育说,安家姐弟的善举让他非常感动,安家在社区一直有良好的口碑,特别是安家的老父亲生前德高望重,“做好人行善事”是安家长久以来传承的良好家风,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他们姐弟六人为社区党员带了一个好头,“我们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在下一步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更有劲头,动力更足地打好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