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汝州市风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9896 标签:

“嘹亮的歌声燃烧激情的岁月,音乐的灵魂吸引着美好的心灵……”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7月31日晚,汝州市风穴路街道法行寺游园正开展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行动。合唱、独唱、舞蹈、情景剧、魔术等24个文娱节目精彩纷呈,让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凑、饱满、富有激情。这场晚会也是庆祝93个建军节,同时也是汝河之声合唱团的两周年大联欢。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晚会上,主持人妙语如珠,把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家庭教育串联融合在一起,给消暑的群众带来精神盛宴的同时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0011.png


大合唱《歌唱祖国》《走向复兴》。曲调昂扬,催人奋进,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出民族复兴的热切愿望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大型舞蹈《军民鱼水情》,再现了长征途中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情谊深的情景,表达了各族人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怀,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更应铭记军民鱼水情,凝聚人民群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表达了保卫边疆英勇气概。豫剧选段《红灯记》,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

0012.png

“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舞蹈《汝州村宝放异彩》,开展“扫黄打非”,构建和谐社会。

0013.pn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舞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把价值观宣传融入舞蹈节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不断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是抽象的,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同时,我们还要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整场晚会,结构紧凑,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汝河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8月1日,两年来,在汝州市委宣传部、风穴路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城北社区的关心和支持下,合唱团就像春天的禾苗茁壮成长,合唱团从最初建团60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合唱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时代主题,唱响时代主旋律,本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宗旨,为中老年朋友构建多元化的艺术平台,吸纳众多的中老年参与其中,不断编排新节目,助力乡村振兴,传递正能量,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升艺术审美能力,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元旦,合唱团参加河南省电视台举办的《梨园大舞台》一举成名,2019年春节在汝瓷小镇乡村春晚演出节目受到领导高度赞扬和评价;2019年7月,在平顶山电视台合唱展演中,获“优秀组织奖“;2019年9月,河南省第八届合唱节比赛中获大赛“牡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