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汝州市开展“反对家暴 力推人身保护令”义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508 标签:

汝州市开展“反对家暴 力推人身保护令”义务宣传活动

 

        2017年3月7日上午,“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为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提高家事法官理解适用法律、化解家事纠纷的能力,汝州法院组织全院家事法官举行“反对家暴,力推人身保护令”活动专题讲座。会后,汝州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妇女联合会在在汝州剧院北侧游园开展了“反家暴、力推人身保护令”集中宣传活动。汝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占琦亲临现场进行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8名资深家事法官,与2名公安干警,2名妇联干部,组成“宣讲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汝州法院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对家庭暴力倡议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宣传页》等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保护措施、保护期限、法律责任以及救济途径等,还就部分涉及家庭暴力的咨询做了详细解答,引导涉家暴人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有了法律给俺撑腰,俺们再也不用怕被打了”,一位妇女听完法官们的讲解激动地说。群众纷纷在“‘反对家暴,力推人身保护令’活动公众签名台”进行公众集体签名,表达维护自身权利,守护家庭幸福的意愿。

        此次活动,汝州法院法官们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汝州电视台、今日汝州等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采访、报道。“让汝州每一个家庭都能沐浴到公平正义的法律阳光”,汝州法院于占琦副院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