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赵素萍出席河南第五届青年作家创作会议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351 标签:
内容提要:10月16日,由省作协、团省委联合召开的“河南省第五届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省文联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梳理了5年来我省青年作家秉承传统、大胆探索、刻苦耕耘,在繁荣我省文学事业的同时,逐渐成为河南文坛的中坚力量,积累

10月16日,由省作协、团省委联合召开的“河南省第五届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省文联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梳理了5年来我省青年作家秉承传统、大胆探索、刻苦耕耘,在繁荣我省文学事业的同时,逐渐成为河南文坛的中坚力量,积累了丰富创作经验的历程。

  赵素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恰逢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方向,对指引文艺工作者开创新的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赵素萍要求全省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并对青年作家提出了五点希望。她说,一是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度的价值观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作主心骨,寓于多样化的艺术表达之中;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走进群众、深入生活、戒骄戒躁、多接“地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要主动把创作活动融入河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与时代同呼吸、共进步,唱响主旋律,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努力提升河南美好形象;四是要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创作具有中原特色的文艺精品,充分利用网络这一传播载体,让世界听到河南作家的声音;五是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弘扬良好的职业精神,加强人格锤炼,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维护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