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头条】汝州市2019年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2141 标签:

a01.jpg

全城联动,爱心助考。6月4日上午,2019万基•九尊府之汝州998情系考生.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正式在市体育中心启动,全市500多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及汝州市公益顺风车队等汇聚爱心,助力高考。

此次爱心助考活动,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汝州市融媒体中心、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汝州FM998共同发起主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给予考生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为考生加油、护航、传递汝州文明大爱。

汝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副教导员赵建清告诉记者:“汝州交警大队继续秉承历年爱心送考传统,为6000余名考生保驾护航,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详尽的交通安保方案及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实时实行交通管制,设置禁行、绕行等交通标志,确保三到位,既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高考期间交警大队将对“爱心送考车队”开辟绿色通道,为社考车辆,尤其是参与爱心助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抽调40名铁骑队员组成护考小分队,一分钟接报,三分钟赶到,加强对考场,重要路口、重要路段及时疏导拥堵和处理事故,弘扬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城市精神,积极传递文明出行、相互关爱的城市正能量。”

汝州市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广禄在讲话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年一度的高招考试,是莘莘学子通往人生理想的有效途径,为考生助力加油,彰显媒体社会担当,传递汝州文明大爱,当天的启动仪式,汝州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全媒体直播和宣传报道,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汝州998全力以赴组织好爱心助考车队,及时准确发布送考信息,全程跟踪报道高考动态,深入细致地挖掘好人好事和爱心助考新风尚,用点滴爱心汇聚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爱心车主罗通代表汝州998爱心助考车队承诺:“希望通过我们做出的点滴贡献,能够让我市此次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们方便、快捷、安全的步入考场,考出优异成绩,迈入全国各地的大学校门,为汝州增光、添彩!”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爱心车辆贴“爱心助考”车贴,系绿丝带。6月7号、8号两天,只要在路上看到贴有“爱心助考”车贴和系绿丝带的车辆,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