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河南正式成立“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320 标签:
内容提要:以后在街上遇到老人摔倒或其他危急情况时,市民可以放心大胆去救人,而不用担心做了好事被讹诈。我省将有一项专门用于保障好人敢做好事的专项公益基金,为见义勇为者保驾护航。这是记者11月1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仪式上得到的消息。 

“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由北

以后在街上遇到老人摔倒或其他危急情况时,市民可以放心大胆去救人,而不用担心做了好事被讹诈。我省将有一项专门用于保障好人敢做好事的专项公益基金,为见义勇为者保驾护航。这是记者11月1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仪式上得到的消息。

“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由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全额出资,省委宣传部负责监管,省文明办具体实施,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负责提供业务数据,共同完成基金的运营工作。基金的管理细则由省文明办制定后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后,如有因做好事反被讹诈的事情发生,经权威部门核实确认后,该基金将全额承担相关费用。同时,该基金还将用于奖励我省(包含豫籍在外工作人员)好人好事及特殊公益救助。从16日起,大象联盟开展的跨境电商业务中从每一单里抽出10元钱,首期总计抽取100万单,共计1000万元作为第一批奖励基金,之后将从每单抽出1元钱作为长期奖励基金,鼓励好人好事和凡人善举。

北京大象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的经贸合作运营机构,是世界第一家E2E全渠道交易与信用保障平台,也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目前该企业已落户我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从事跨境电商业务。

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活动的发起方,共同履行协议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加强基金管理,保证公开、公正、透明运作,让此项基金真正发挥培育崇德向善理念、弘扬社会新风正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