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文明实践|河南汝州;传承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1643 标签:

2020年8月3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讲报告会,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在汝州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参加宣讲的汝州市家庭家风建设宣讲团的专家们还将于近期深入机关、社区、村镇巡回宣讲。

001.jpg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报告会上,68岁的退休教师王占京用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家的家风建设、家风传承。

王占京全家30多口人,以“孝”为本,和睦邻里,全家共读,凝聚亲情,周围的人们无不敬仰。王占京弟兄3个,家庭和睦,40年来责任田没有分开过,共同赡养父母;他们自己创作、自己出钱为已故的父母作书立传,弘扬父母的人格魅力和传统美德,并以父母的精神品质为典型,通过挖掘、整理自家的家训,以教育和昭示子孙。他们注重家庭教育,积极参加各类家庭教育讲座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座,并注重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家里藏书5000多册,收藏党报8000多份,全员参加今日汝州读书会,亲子共读、全家共读成为家庭生活的常态。在家庭良好氛围的熏陶下,王占京的大孙子王力涵的书法作品多次在省、市获奖,一对双胞胎小孙子王誉涵、王誉岚的阅读成就多次在学校获奖,儿媳杜瑞芳获汝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称号。在新近揭晓的河南省第29届群众书法展中,王占京及弟弟王占庭双双入展。(汝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