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3119 标签:

文  明

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名片 

做文明人,说文明话

640.webp.jpg

将旅游与文明有机融合,相辅相成,已悄然成为当今旅游时尚生活的必然趋势,广大游客在潜移默化地提升文明素养让我们看到了更美的风景。



1.防控优先,健康出游。




    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克服侥幸心理,提高防护意识,做到出游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诊疗。

2.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注重文明礼仪;倡导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杜绝餐饮浪费,简约绿色出游。

3.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物安全。组团游时选择合法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不选择非法旅游产品;自驾游时文明礼让,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户外游览时加强风险防范,注意森林防火、地质灾害。

4.诚信经营,爱心助游。


     自觉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提供文明优质旅游服务和产品,保障安全有序旅游环境和秩序,积极开展旅游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友善待客、爱心助游。

文明旅游提醒语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旅途漫漫文明相伴

旅游每时每刻,文明随时随地 

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  

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

出游讲礼仪,入乡要随俗 

 垃圾不乱丢,举止显文明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共建美好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