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汝州市文旅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1886 标签:

“特别热闹,希望中秋节时还举办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市井生活是中大街应有的样子……”6月3日至4日,在中大街连续两天举办文艺展演系列活动,茶马巡街、汉服秀、武术演艺、非遗展演、舞狮表演、曲剧名家名段、戏曲专场、乐器表演,丰富多彩且各具特色的表演争奇斗艳热闹非凡,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更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我市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如新媒体公众号下那一条条留言展示出群众的真心喜爱之情。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文旅事业蓬勃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科学编制规划,以温泉小镇、汝瓷小镇、森林康养小镇为龙头,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成功创建为河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我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形成了近悦远来的良好态势。全市A级景区由2016年的2家增加到现在的11家,云堡妙境、乌篷雅居、栖凤水岸等精品民宿相继建成,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园区等重要项目成功创建。乡村旅游、文旅产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文旅经济水平显著提高。尤其是此次举办茶马古城中大街端午节文艺展演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市旅游特色休闲街区在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带动作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赋予城市休闲旅游新的内涵,引领全市文旅产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