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汝州市西西小学 倡树文明新风创建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18337 标签:

走进洗耳河街道西西小学,校内绿树成荫,环境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宣传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充盈着浸润人心的文明之风。

西西小学建校于1947年,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70人,教职工84人,2010年被平顶山市授予平顶山市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该校以“倡树文明新风,创建文明校园”为目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双丰收。

学校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共同做好创建工作;通过建立家长委员会、举办家长学校、教师家访等方式,加强学校与家庭、社区的联系,提供良好的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邀请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人员为学校师生举办法治讲座,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

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和自身发展,定期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组织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廉洁从教协议书》,大力营造学习师德标兵、争做优秀教师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先后开展教学研讨课、一师一优课、优秀教案评比等活动,在学校形成了人人搞课改、课课展风采、全员优质课的良好氛围。

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坚持和完善升国旗制度,在国旗下演讲成为师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每周五下午,教师志愿者到市工行家属楼进行志愿活动,打扫垃圾,清除杂草,美化小区,每年暑假组织教师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以各大节日为契机,组织一系列的中队主题活动,让学生感悟祖国的巨变、生活的幸福和亲情的伟大。西西小学先后获得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书法教育试验学校、河南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平顶山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少先大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