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中秋节】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36229 标签:

中秋节将至,为了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进一步做实做细节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汝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出《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引导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地吸烟。

  遵守公共场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

  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正面宣传

 

汝州市九峰山景区志愿者为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引导游客有序观光,避免聚集

外出旅游,疫情防控不松懈!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景区的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出示“四码”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主动报告、及时就诊。)

反面曝光

 

     法行寺游园喷水池里不应该有垃圾

(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社会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爱护公共设施。注意言谈举止,衣着整洁得体,礼让老幼病残,摒弃不良习惯,避免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