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非公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汝遇疫情,汝行与“汝”同行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20310 标签:

疫情三年,反反复复,武汉、上海、郑州......,9月26日,汝州遭遇疫情,城市暂停,从政府到地方,第一时间召集人员,共抗疫情,汝行集团作为一家深耕我市23年的民营企业,接到上级通知,在集团微信群组发布消息征集志愿者,十几分钟的时间20几位党员、骨干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流调”,流调的目的是要搞明白在过去一定的时间段,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儿。

流调也是为了保护其他人不被传染,控制疫情传播。为了病例或跟病例密切接触人群的健康,弄清楚暴露情况、接触情况、活动轨迹与就医情况等。寻找到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理清传播链,为判定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以及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因此,汝行集团的志愿者们在煤山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加班加点,每天一个人打几百组电话,赶时间开展“流调”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不疏漏,他们填表格、做登记,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志愿者们不怕苦、不嫌累,多打一个就多一分安全,密密麻麻的填写,一张接着一张,汇总、分类,用自身的力量为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另外集团还抽调10几名志愿者深入圣庄园等社区做核酸信息采集员工作。

不畏惧,是前进的力量,为战胜病毒付出的努力,也是我们寻找生命价值的答案,“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只要我们戮力同心,撸袖加油,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雄心壮志,就一定能夺取这次重大战“疫”的胜利,相信万众一心的力量,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汝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