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非公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助农助校暖光 照见金庚担当|金庚医院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100余吨蔬菜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3 点击:27301 标签:

病毒无情,金庚有爱。2022年11月13日,载有106.4吨蔬菜的货车车队驶入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园,这是金庚医院向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的多类蔬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校内师生的生活物资持续助力。



满载生活保障物资整齐排列等待进入学校的车辆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与我院领导合影

 

最有意义的捐赠

助农又助校

 

金庚医院宋兆普书记和宋毅鹏院长都曾经就读于河南中医药大学,对母校有很深的感情,当听到母校求助消息就分秒必争的筹措物资,第一时间就将师生最急需的蔬菜物资送往母校。 

 

在生产地采购菜农滞销的蔬菜,解决菜农燃眉之急。

这批次蔬菜是从宋兆普书记和宋毅鹏院长的老家汝州采购,汝州疫情以来很多菜农田地里的应季蔬菜滞销,千余名菜农因疫情为卖菜而犯愁,而河南中医药大学当下阶段又急需蔬菜物资。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和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通过捐赠蔬菜的方式,将最心急的菜农手里的蔬菜送给最急需的校园里面,解决了两地的难题,既是对汝州人民的鼎立支持,也是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拳拳心意。

  

金庚医院捐赠的各种新鲜蔬菜

 

 

金庚医院捐赠蔬菜送入学校

 

早已在校内等候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卸菜

 




发自内心的善良

将履行社会责任铭刻于心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捐赠这么多物资时,宋毅鹏院长回答道:面对疫情,每个人、每个社会团体都有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家医疗机构,自疫情发生以来,金庚医院一直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煎制防疫中药,日夜兼程把防疫物资送往各高风险地区,这次听说母校物资短缺,肯定是义不容辞要尽金庚的微薄之力。宋毅鹏院长还说,父亲宋兆普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经常教导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在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我们坚信郑州此轮疫情,通过积极科学的防控,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金庚医院也将和郑州一道,倾己所能,发扬中医药特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等待疫散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