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汝州市温泉镇为文明村60岁以上老人办理免费公交卡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3442 标签:

“你好,薛女士,针对你母亲公交卡丢失能否补办、如何补办一事,我们已向市公交公司王经理咨询过,可以补办,手续简单,将相关证件交到村上,再由村里统一交到我们这里,随着这批一块办理即可。”,“好的,听您这么说我心里总算有了着落,谢谢刘先生!”电话的这头是镇里的工作人员,电话的另一端是薛春玲女士。从薛女士口中得知她一家属温泉镇南刘村人,目前生活在汝州市区,她年迈的母亲是最早办理免费公交卡的一批,在市区,出了门,拿着公交卡,无论到哪都方便极了。可是,在8月初,她母亲把公交卡丢了,非常着急,非得催着她打听打听如何补办。 

实施文明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是汝州市关爱老年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真正使农村老人充分享受到文明村创建成果,进一步让群众得到实惠,按照市委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温泉镇积极响应,通过镇、园区、村层层发动宣传,由村里指定专人对60岁以上老人证件进行集中搜集整理、镇里委派专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无误后统一送到市公交公司办理,切实让群众省跑路、得实惠。截至目前,已办理2600余张老年免费公交卡。 

“俺村终于评上文明村了,以后我们村6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办理免费公交卡了,以往村民们看到兄弟村60岁以上老人可以办理免费公交卡,孩子们中招考试可以加分……心里就羡慕的不得了,现在我们村也可以享受到同样的实惠,我们村组干部的辛苦没有白费……”2017年上半年新晋升为一星级文明村的官中村党支部书记宁利卿动情地说。       

近年来,在市文明委的指导关怀以及全镇、村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拼搏下,温泉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温泉镇已成功创成省级文明村镇,28个行政村中已成功创建汝州市星级文明村26个,占比92.86%,其中,一星级文明村7个,二星级文明村15个,三星级文明村4个。       

下一步,温泉镇将会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不断严格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奋力掀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不断为农村群众创造更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