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平顶山市文明办到温泉镇考核验收文明村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1474 标签:

2月28日,平顶山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一行到温泉镇考核验收文明村创建工作,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留剑,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廷跃,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等领导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228222537.jpg

据了解,此次考核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会上,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朱寨村党支部书记朱学卫关于该村整体情况以及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特色做法等方面的汇报,并对照《2018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测评体系》仔细查阅了档案资料;随后,一行人还分别到便民服务大厅、一约四会办公室、新时代文明传习站、文化一条街、德治主题游园及生态停车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文明创建工作阵地打造及宣传载体创建情况。

尹世钊对温泉镇文明村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镇、村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机制健全,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创建氛围浓厚,文档资料规范且全面,亮点突出且特色鲜明,并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结合温泉镇、村本土文化、特色产业,强化文明村引领示范作用;要挖掘好身边的典型,切实发挥乡贤、道德模范、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人物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好孝贤文化的教育意义,不但使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百姓,同时也要让文明之风吹进广大百姓的心底;要强化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提升,让文明村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文明创建工作犹如一列疾驰的列车,始终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温泉镇将以此次市级文明村考核为契机,以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为目标,发扬‘守正担当实干 争先出彩温泉’的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锐意进取,将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当中,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刘廷跃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90228222728.jpg

 当天,考核组一行还深入到该镇G344温泉段道路改扩建、地下综合管廊、新昌温泉水镇、棚改安置房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