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汝州市开展2018年社会扶贫“暖心行动”集中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8936 标签: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12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汝州市委、市扶贫办联合主办的汝州市2018年社会扶贫“暖冬行动”集中发放仪式在汝州市工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市扶贫办主任王长征,团市委书记王磊,河南华扬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高信及部分乡镇扶贫办主任、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等60余人,共同为524名贫困学生发放羽绒服。

发放仪式上,王磊介绍了汝州市2018年社会扶贫“暖冬行动”的相关情况。

这次活动的爱心企业负责人鲁高信表示,一直以来,华扬农牧坚持以“诚信、务实、创新、高效”为宗旨,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投入到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中。此次捐赠是企业回馈社会的具体表现,是爱心延续,更是华扬农牧助力扶贫的又一次起航。华扬农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扶贫开发工作中,通过到户增收、入股分红和提供就业的形式,结合金融扶贫政策,辐射带动全市9个乡镇、55个贫困村、55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的增长,每户每年分红1400元,已累计发放分红资金2200多万元,实现了全市所有贫困户全覆盖,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社会扶贫“暖冬行动”中,华扬农牧将全市建档立卡的524名贫困青少年作为帮扶对象,捐赠价值10.7万元的羽绒服,让贫困学生们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感受到春日暖阳般的浓浓爱意。随后,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最后,张伟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华扬农牧主动助力脱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企业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此次“暖冬行动”与扶贫攻坚的有机结合,是我市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的体现,希望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企业能加入到脱贫攻坚大业中来。

随后,张伟对团市委、市扶贫办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肯定,鼓励创新活动形式,坚持扶贫工作多样性、持续性,在思想上、心理上、学习上等全方位给予贫困学生以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不再孤单、安心学习。

最后,张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要不怕逆境,勇敢面对困难;家贫志不贫,磨砺道德品质;永怀感恩心,服务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