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汝州一学校为当地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赠送“大礼包”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8033 标签:

2月18日,汝州市人民医院10名骨干护理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湖北武汉华中科大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医疗援助。得知这一消息后,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校委会研究决定,这10位队员的子女均可免试到该校向阳路初中部就读,每人免除三年学费、住宿费合计25500元。

003.jpg0031.jpg

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原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是汝州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家民办学校。自2011年成立以来,学校一直秉承“以孝治校、经典诵读、优势教育、主体课堂”四个核心教育理念,以“让优秀成为习惯,使卓越成为必然”为校训,用爱做教育,以善铸师魂,学校以优质的教育管理和优秀的学生成绩赢得了汝州市社会各界的赞许。校长姬有道获“河南省首届十大孝贤楷模”荣誉称号。

2019年,该校参加中招考生共500人,600分以上64人,638分以上3人,633分以上6人,614分以上33人(所获名次以教体局统计为准)。汝州市一高进线人数387人,进线率77.40%,较去年同期68.02%提升9.38个百分点,汝州市重点高中(一高、二高、实验中学)进线人数461人,进线率92.20%,较去年同期86.79%提升5.41个百分点。河南省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在汝州市仅仅录取2人,全出自于该校。可以说,汝州市想到这家学校读初中的孩子“挤破了头”。

002.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迅速通知安排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举行了2019年至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姬有道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师生和家长的称赞。随后,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又购置慰问品前往慰问汝州市卫健委、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和风穴路街道办、洗耳河街道办、汝南街道办一线抗疫人员。

当得知汝州市人民医院10名骨干护理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的消息后,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校长姬有道迅速组织召开校委会,商讨如何向这些抗疫勇士们表达敬意。姬有道校长表示,时代需要英雄,社会需要担当,年轻人更需要榜样和力量。这10位队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逆行前往武汉,她们的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和致敬。经了解,这10位队员大都30岁靠上,孩子陆续到了读初中年龄。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教育机构来讲,能为她们做的,就是替她们分担一些教育子女的责任,让她们的子女受到更好的优质教育。让队员们本人感受到她们的大爱付出是值得的。

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希望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以十位白衣天使为榜样,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国家栋梁之才。 

 “现在兴二孩了,在数量上有限制吗?”姬有道校长回答得很干脆:“没限制,这10位英雄有几个孩子,学校初中部就收几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