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传播 >
汝州金庚医院防疫药品支援郑州机场高铁站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7083 标签:

2月4日下午,林桐高速汝州东收费站,看着送往郑州高铁东站和新郑机场的两批防疫专用药品,顺利交到前来接运的工作人员手中,汝州市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日下午,宋兆普的手机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来电话的是负责郑州高铁公安执勤巡逻的相关负责人,他告知说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金庚医院研制有防瘟药品,用商量的口吻询问宋兆普能否对全省这个防控重点部位给予特别支援。

001.jpg

郑州高铁东站是目前国内乘车、中转人流最多的车站之一,疫情发生以来,近300名干警除了负责、指导过往旅客安全乘车、疫情防控外,自身的防护尤为重要。他们得知金庚医院有防瘟药品后,马上进行了联系。宋兆普听完对方的陈述后,当即表示无条件支援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并立即安排医务人员着手准备药品。正当医务人员准备药品时,郑州新郑机场也打来电话需要要防瘟药品。为保证药品顺畅到达,金庚医院将准备好的药品快速送至林桐高速汝州东收费站入口,由郑州高铁站的公安干警将药品取回。

据了解,金庚医院共为上述两家一线防控单位免费提供药品1100余份,上述单位工作人员对医院的爱心善举纷纷点赞。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而且在治疗肺部疾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果国家和群众需要,我会响应祖国召唤,立刻出发!”宋兆普深情地说道。(丁书斌 郭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