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豫陕鄂五专署小程纪念馆开馆 汝州再添一个红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3340 标签:

“豫陕鄂五专署小程纪念馆的开馆是汝州的大事,为我市增添了一个红色教育基地,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阵地。”6月25日,在豫陕鄂五专署小程纪念馆开馆暨汝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汝州市市委党研室主任李健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豫陕鄂五专署小程纪念馆位于杨楼镇小程村和尚庙自然村,是经党史部门授牌的党史教育场所,分为豫陕鄂五专署纪念区、汝州市革命发展历史展示区上下两区。该馆资料完整、内容丰富、设施先进,基地真实、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豫西及汝州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在豫西及汝州的反动统治,建立人民政权的历史轨迹。

李健表示,豫陕鄂五专署在和尚庙村存在时间不长,但历史意义重大,它不仅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汝州境内设立的唯一一个地市级行政领导机构,也是许昌专署的前身,在汝州乃至河南省党的历史上都留下了光辉一页。

据了解,目前汝州市共有革命遗址17处,党史教育基地6处,平顶山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