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演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 抗战戏《马英》7月6日上演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2299 标签:

“作为演员,我有幸饰演了英雄人物马英这个角色,深感责任在肩,我会以最大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彩排中,把英雄角色塑造好,完美地呈现给观众,让人们世代铭记汝州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7月4日,女英雄马英的饰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刘爱云说。

《马英》是继《天青梦》之后,汝州市曲剧团又一部戏曲精品力作,由汝州市著名编剧屈江北根据汝州抗日女英雄马英的真实事迹精心创作。该剧共7场,每场故事环环相扣,扣人心弦。

据了解,红色精品抗战戏《马英》于7月6日在市体育文化中心上演。该剧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个豫西贫寒农家女子马英,为了保护军事机密,与敌寇斗智斗勇,最终献出了年轻生命的悲壮故事。剧中马英的饰演者刘爱云那铿锵有力、气壮山河的唱腔,听后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何母那如泣如诉的唱腔表达了婆婆对孝顺儿媳的生死离别之情以及对敌人的暴虐行径的刻骨仇恨,唱段令人泪目。何学一身正气,疾恶如仇的举动受人尊敬。何莲心直口快,才思敏捷,扮相俊秀,受人欢迎。扮演日本鬼子、土匪的演员,把反面人物演得活灵活现,让人在痛恨之余更加憎恶。

“讲好汝州故事,歌颂本土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戏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剧团学党史、报党恩的具体体现。该剧作为曲剧团向建党百年的献礼剧,深感责任重大,自5月24日开排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精心彩排,届时将为大家完美呈现英雄故事。”汝州市曲剧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