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汝州市绿色单位健康单位诚信单位创建标准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748 标签: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2 点击:
绿色单位健康单位诚信单位创建标准
  一、绿色单位创建标准
  1、单位重视园林绿化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管理措施得当,工作效果明显;单位职工爱绿护绿意识强,模范遵守城市园林绿化有关法律法规,无毁绿现象发生。
    2、总体规划布局合理,符合相关设计规范;有绿化规划设计图纸,并按规划实施,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
   3、以植物造景为主,种类丰富,突出乡土植物,配置合理,景观优美;本地木本植物种类达到80%以上;绿化覆盖面积中乔灌木所占比例达到80%以上;有条件的单位建有林荫停车场和林荫路。
4、单位、小区原有树木得到保护和合理利用,严禁古树名木和大树移植;胸径大于15cm的速生树种乔木数量和胸径大于12cm的慢生树种乔木数量,在乔木总数中所占比例不得大于10%;种植密度合理,避免过度密植。 
5、 沿街围墙实施拆墙透绿;大力推广屋顶和墙体绿化,屋顶和墙体绿化推广率达到80%以上。有条件的单位要打造“屋顶花园”。
   6、植物生长茂盛,无死株、缺株、残株和干枯枝,无杂草、黄土裸露;树木树形优美,草坪平整美观,绿篱修剪整齐,花坛花带花草更换及时,无杂草丛生的死角和水面漂浮物。
   7、提倡“绿色廊道、绿色楼道”建设,要在单位的机关大厅、走廊和楼道里,摆放一定的花卉,尽量做到品种多、造型美。
   8、搞好办公室、会议室的绿化和美化工作,根据空间大小,合理布局盆景花卉,并经常浇水、维护、确保办公场所绿色效应。
   二、健康单位创建标准
   1、建立健全体育组织,成立部门体育协会,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抓好干部、职工健身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占本部门干部职工总人数的10%以上。
   2、倡导绿色出行,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占单位总人数的35%以上;每年组织本部门及系统两次以上的健身竞赛活动;经常性开展以健身气功为主的工间操活动;积极参加5月健身活动月和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及全市性体育活动。
  3、充分利用闲置空地、空房及其他条件建设健身小广场、健身房等设施,活动场地人均不低于2㎡。
  4、单位开设有公务灶,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的有关规定,确保干部职工吃上美味可口、质优价廉的饭菜。
  5、组织本单位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每年不少于1次,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6、积极改善干部职工的办公条件,会议室和办公室都要安装空调和饮水机,确保有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
   三、诚信单位创建标准
   1、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在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按有关要求及时上网公示。
   2、加强本单位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责任教育,纠正不正之风,规范服务行为,有单位诚信服务承诺,并在显眼的位置公示。
   3、结合单位自身职能和本职工作,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和《单位工作人员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机制》,使诚实守信者享有优惠政策,形成好人好报、善有善报的正向机制。
   4、完善诚信监督体系建设,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设有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群众举报问题及时查处并公示。
   5、围绕诚信主题,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并留存影相资料。每层办公楼公共区域不少于两幅关于诚信的标语或名言警句,在单位内部形成浓厚的诚信氛围。
   6、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或信息平台开辟机关事业单位个人诚信体系建设专栏,定期公布单位诚信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
   7、单位无重大违法违纪和失信行为,社会信誉良好。
   8、积极配合汝州市信用办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