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我献血 我健康 我光荣——骑岭乡机关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674 标签:

“哟,国平哥,嫂子、侄儿您一家儿仨人都来献血哩!”

“上午下乡回来,吃了饭,我对您嫂子和侄儿说,献血对身体有好处,采血车就在乡政府门口,我要再献一次。他们知道后,说也得献,就一起来了。”

10月12日中午1:30,在骑岭乡政府门口停放的无偿献血车上,该乡的两位机关干部说。

据该乡一位主抓该项工作的同志说,为缓解当前用血不足的问题,近日,骑岭乡党委政府响应该市号召,与汝州献血屋联系,并请平顶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安排采血车到该乡采血。通过提前宣传无偿献血对身体的好处和组织动员,10月11日上午8:30开始,该乡安排人员做好服务,方便大家到采血车上无偿献血。

“每次献血的血量不足全部血量的5-10%,人体还会迅速补充血容量,而且会刺激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血细胞,所以所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只需要小小的勇气。”10月12日中午,在采血车上,该乡一位已13次献血5000毫升的机关干部向抽空献血的同志宣传,“同时,通过献血,自己和亲属在今后用血时可享受一定的免费优惠”。

“对对对。咱献前告知哪些情况不适合献,还量血压、测量血型,不适合的咱也不会采集。献后在血站进行血比重、乙肝、丙肝、谷丙转氨酶等多项化验,献血一周后会通过手机短信反馈信息,也可以拨打电话8008833600自动查询。”10月12日,献血车上的一位服务医生介绍说,“应该说现在献血很安全。”

通过动员,10月11日上午以来,该乡的机关干部根据各自工作情况纷纷抽空献血。据登记,截至10月12日中午,该乡已有78人进行了义务献血。据介绍,采血车在该乡采血3天,如果错过时间,大家可在正常工作时间抽空到汝州市标北、风穴路西侧的汝州爱心献血屋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