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全省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548 标签:

内容提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文明委[2014]3号)和河南省文明委《关于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文明委[2014]3号)和河南省文明委《关于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豫文明[2014]5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明办、郑州市委于20141024日上午在郑州,联合举行“全省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素萍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指出,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就是要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服务成为全省人民踊跃参与的自觉行动和时尚追求。各地要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把志愿服务纳入基层党建范围,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全省社区党组织要围绕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健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共同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郑州市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和社区代表负责人交换了承诺书,省直机关和郑州市党员志愿服务队上台接受队旗。省委有关部门、郑州市委的领导同志和省直机关以及郑州市有关单位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