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汝州市举办“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1594 标签: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

3月5日,56“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我先行”——“汝州市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创文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启动仪式活动,此次活动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汝州市委、市妇联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余占营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余占营主持,来自全市100多个文明单位的1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郭杰指出,要大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发现、培育、引导一批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对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塔寺社区等4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和郑相贤等115名岗位学雷锋标兵给予表彰。散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做党员志愿者”的良好风尚。党员志愿者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认为志愿服务理念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要大力学习和宣传“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鼓励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市委宣传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交警大队、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认领了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环境保护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仪式后,我市在煤山公园、 双拥公园、 工会游园、 “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心广场、 中央公园新建的5个志愿服务站点同时投入使用,与会的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各站点分组开展了“清洁家园”、“普法宣传”、“义务植树”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汝州市把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高规格建设了汝州市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协调机构。成立了文化、科技、青年、巾帼、红十字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71支,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8000 余人,占城市建成区常住人口的15%。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扶贫济困、文明交通、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