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五一”期间 汝州市以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1627 标签: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活动, 以实际行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助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一” 期间,组织60余个志愿服务队700余名志愿者到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6084707_副本.jpg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在九峰山、风穴寺、怪坡风景区等主要景点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协助停车等便民服务接待咨询、服务游客6000多人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向过往游客发放《汝州市民文明公约》和“文明旅游”宣传资料3500多份,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杜绝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的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190506084720_副本.jpg

在劝导游客文明游玩的同时,志愿者们根据景区的安排,分组、分片捡拾未及时清理的垃圾杂物和地面小广告等,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又当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强化文明旅游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高度重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以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新风,倡导和谐理念,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为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