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汝州市文明办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066 标签:

8月10日上午,由市文明办组织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市法学会心理健康服务研究站的5名心理咨询师来到南关花园、万基名家、华予金城等小区,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部分小区进入闭环管理模式,群众在家隔离时间久了容易产生心理压力,影响居家生活。一些家长在面对孩子心理问题时,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针对此现象,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发布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者招募令,全市具备心理疏导及医疗救治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响应,组成了一支专业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指导大家积极应对疫情,消除焦虑。”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文明办已在各封闭小区、村庄公布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者团队名单及联系方式,如市民朋友有相关需求,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志愿者们将通过电话、微信、必要时面谈等多种方式,对封闭小区和村庄居住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普及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以知心朋友的身份帮助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提高群众的心理调节能力,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稳定。同时,市文明办也编制印发了《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应对手册》,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