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领域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4438 标签:

中国文明网412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12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道德模范是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反映了引领时代前进方向的中国精神。要以评选表彰活动为有利契机,以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为鲜活教材,不断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要突出群众评、评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评选表彰活动,用群众身边榜样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要通过宣传展示道德模范的精神境界,礼赞他们的高尚行为,引导人们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要坚持知行合一,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道德模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