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 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494 标签:

(记者  潘川莉 通讯员 丁亚伟 郭冰冰)为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风尚,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11月1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在上河村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上河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对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并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自觉做到文明祭扫,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咱们本地有农历十月初一祭扫去世亲人的风俗。现在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正是时候。”上河村党支部书记周春欢说,“我们在做好倡树‘移风易俗’的基础上,还要经常性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同时,让居民对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