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汝州市档案馆、作家协会 档案馆创作基地挂牌暨“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12854 标签:

万卷宏文成宝库,千秋史料共珍藏。5月26日,汝州市档案馆创作基地挂牌暨“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启动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及作协部分骨干作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档案馆馆长连艳红、市作协主席李晓伟共同为汝州市作家协会档案馆创作基地揭牌。

汝州市档案馆作为省内规模大、门类相对齐全、特色较为突出的县市级综合档案馆,与汝州市作家协会的文学创作和档案特色契合度高,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对我市的历史文化深度挖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市档案馆和市作协双方的交流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导向性、互补性、实用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发掘馆藏资源,在重大历史事件研究、馆藏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创作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合作双赢,携手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晓伟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办好“基地”,夯实创作基础;立足“基地”,推出精品佳作;依托“基地”,彰显档案文化。同时讲好汝州故事,传递好汝州声音,以有温度的作品深刻挖掘档案文化的深厚底蕴、解密红色档案精髓神韵,描绘汝州跨越发展的壮丽画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在档案馆一起参观了珍藏的革命历史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