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汝州市煤山街道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25146 标签:

2022年5月31日,汝州市煤山街道以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开展多项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煤山街道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人民医院,组织医生及志愿者到辖区葛庄村温馨敬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免费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专家们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认真细致的为每一位老人开展测量血压、B超、血糖血压心电图判读等多项体检,专家们把脉问诊、健康咨询,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对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意识。

葛庄村组织爱心人士对空巢老人进行端午节日慰问,并送上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赵庄社区邀请平顶山市道德模范,汝州市乡贤樊桃红为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乡风文明讲座,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好家风。梨园社区邀请社区医生为社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大家抗疫防疫的意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队长漫益涛说:自汝州市第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开始以来,煤山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每天一个主题活动,每个社区村都有文明实践活动。本周还将开展儿童节慰问、志愿文艺演出、科普宣传、端午节包粽子等系列活动,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周活动内容,确保实效,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