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粽子飘香 幸福安康——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20111 标签: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女儿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五、夏节、诗人节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教职工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积极营造校园传统文化氛围,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530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钓鱼台烹饪实训楼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学校领导张亚婷、郭翠娟、闵红岩、程克强和130余名教职工参加。

校长张亚婷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包粽子活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感受汝州市中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百余名教师相聚包粽子活动现场,各展其能、各显神通。在这个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里,每个人都充分展示自己的绝技,个个都变成了“包粽子能手”。教工们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塞馅料、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中,一只只粽子逐渐成型。大家一边紧张地包着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学校领导班子也加入到了包粽子的欢乐气氛中,张校长带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和教职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一片片清香绿油油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当一盘盘蒸煮熟透热气腾腾的粽子端上餐桌时,浓浓的粽香扑鼻而来。大家沾着甜蜜蜜的白糖,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再加上大红的西瓜、煮熟的鸡蛋,心里都是甜蜜、满足、幸福和温暖。下午1点,在和谐的氛围中,“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也让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