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汝州市蟒川镇举行“读书护苗 健康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1739 标签: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让我高飞的天空……”6月1日,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汝州市蟒川镇在半扎古镇举行“读书护苗、健康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半西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义笑代表全体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富申,市教体局主任科员史小凤及蟒川镇相关领导、今日汝州读书会等与半西小学的近百名师生共度儿童节。市新华书店为半西小学捐赠262册图书。

近年来,蟒川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平顶山市第十次、汝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目标,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实际行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魏富申在讲话时说,要切实把“读书护苗、健康成长”与“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紧密结合,全方位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赶考路上有我”、“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创强国之志与学习报国之情,引导青少年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牢固树立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成长过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传递了社会大家庭对小朋友们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镇宣统委员苏肖刚表示,下一步,蟒川镇将把“读书护苗、健康成长”行动贯穿全年,进一步增强“护苗”行动影响,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扫黄打非人人参与”、“绿色成长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