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汝州市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2707 标签:

6月5日,汝州市2022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标游园举行。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5家成员单位、6个街道办事处、20余家工业企业,及2家民间公益组织参加主场宣传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汝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在此,我倡议大家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在活动现场,汝州市环委办主任、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局长王似阳发出倡议。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购物袋,呼吁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环保知识,并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动员公众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市自行车协会40余名志愿者,从现场出发,沿城区主干道,进行流动宣传。

当天,活动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重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大力宣传。展现我市近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现场摆放宣传展板9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主场宣传活动后,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执法中心所随即开展“环保入企、执法帮扶”宣传活动,向企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环保购物袋。进一步提升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企业坚定绿色发展信念和决心,帮助企业更好的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全市15个乡镇及其他环委会成员单位在各自辖区分会场开展区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