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社工进校联动教学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3595 标签: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未来我可以成为怎样的人,请大家展开想象慢慢描述。”6月7日,市民政局社工服务站开展的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

活动中,心理社工围绕青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身心健康发展、家庭生活、校园学习生活、社会人际交往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设计心理活动和课程,通过讲授、演示、体验、互动、分享等多元化方式进行活动与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春期常见心理困扰进行讲解,并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学习应对情绪困扰、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的小方法,助力“双减”,丰富学生校内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升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素养,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

活动充满朝气、传递着温暖和关怀,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文化性、趣味性和多样性。据介绍,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进校园,由专业社工带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有效互动,促进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的协调合作,协助学校形成“教”与“学”良好的环境,引导学生寻求个别化和生活化教育,学习适应现在与未来的生活能力。专业社工进校园,有助于推动学校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做好学校适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社会交往和社会适应关爱服务等工作,形成家校社良好互动,为学生的健康与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