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我为群众办实事】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解决群众心头急事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19807 标签:


“您好,请问医院住院的费用一直未能报销,该怎么办?”

“您反应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并已进行登记,稍后我们会针对您的问题给这边的医保窗口沟通协调,尽快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6月21日,在汝州市市民之家二楼有诉即应窗口,一位市民正在询问窗口人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工作着力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企业和群众到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没有办不成的事。

“办不成事”窗口是行政服务中心针对企业和群众来大厅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按时受理、按时办结,或市民两次及以上到市民之家未能解决的问题设立的反映窗口。用这种特殊的服务形式倒逼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投诉监督科负责人介绍说,‘办不成事’窗口,并不是真的‘办不成事’,相反,在这里,群众的全部诉求都能得到回应。事事有交代、让符合办事条件的事都能办成,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初衷。”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将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登记,并协助群众办理。对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自身能协调窗口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或协调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由该窗口向窗口单位派发“工单”。由该单位研究解决措施,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当事人反馈处理结果,确保问题得到解决。据了解,为确保“办不成事”窗口顺畅运行,汝州市行政中心配套建立了“有诉即应”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配备“有诉即应”专职工作人员,针对“办不成事”窗口受理的各种问题快速响应、协同配合,齐心协力,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研判处理、适时办结反馈”,切实把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解决到位,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身边之事、当务之急、利益之痛。自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待咨询反应问题群众20多人,现场答疑解惑25条,反馈问题5个,现场解决4个,跟踪反馈1个。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是为群众服务的终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及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诉求中找到解题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和解难题能力,让政务服务更便民、更高效,服务好全市广大企业和群众。(图文  张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