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汝州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举行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21226 标签:

6月18日,2022年度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汝州市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平景豪、高晗硕等20名同学荣获2022年度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经层层推荐、严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平景豪等20名学生2022年度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选出的2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全市中小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市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崇德尚礼的优良品质。这些新时代好少年,有刻苦学习、同学们心中的“学霸”,有勤学善思、热爱科学的小发明家,有热爱公益活动、拾金不昧的小雷锋,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好孩子,有多才多艺,弹琴、主持、播音、舞蹈样样精通的小艺术家,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