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诚信经营 尽心服务汝州玉川村镇银行精准施策助农惠企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3495 标签:

5月20日,当收粮大户周东从汝州玉川村镇银行营业大厅走出来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天周东在该行获得了49万元的信用贷款,一下子解决了其收粮资金不足的难题。

“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产业发展是主路。我们愿为每一个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提供便捷金融服务。”汝州玉川村镇银行业务发展部经理李孟珂说。

因农而生,助农成长。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汝州玉川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战略定位,不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用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全力助农惠企。

为解决农户群体需求,该行相继推出了“三粉贷”“香菇贷”“桑蚕贷”“商超贷”“收粮贷”“畜牧贷”“乡村振兴贷”“拥军贷”等10多个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信贷产品,先后对35个行政村进行了整村授信,通过“背靠背”评议等方式获取高质量客户信息,并以批量集中签约的方式获取目标村贷款客户,通过内外评级相结合的方式,给予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授信额度。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该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优化普惠金融资源配置,加快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步伐,统筹定政策、建机制、创产品,积极开展“送服务上门”“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在做好“减费让利”“不抽贷不断”的同时,持续优化普惠小微客户综合服务,加大“首贷”“续贷”客户支持力度,坚定不移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现了客户数量、信贷投放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快速增长。

在推动居民增收、产业发展的同时,汝州玉川村镇银行也得到了稳健成长。截至2022年4月底,该行资产总额达到197005.52万元,存款总额136917万元,贷款总额119117万元,户数达到15100户。已评定信用户1360户,发放农户信用贷款5640万元,评定诚信商户1497户,发放诚信商户信用贷款13300万元,真正让诚实守信者得到了实惠,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