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热心护士拾“机”不昧受称赞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2099 标签:

7月18日一大早,在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门口出现了这样一家四口,他们喜笑颜开,并不是喜得贵子,而是手机失而复得。

新生儿科护士裴凯歌早上上班时在门诊二楼无意间捡到一部手机,她担心失主会特别焦急,便询问了周围的人,没人认领,意识到这可能是患者疏忽遗漏的,赶紧把手机妥善保管起来。

到达科室后,她尝试联系机主,但因为手机加密,无法拨打电话。正想办法时,手机突然响了,裴凯歌赶忙接起电话,正是失主打来的。

裴凯歌请他放心,并告知他随时可以来新生儿科取走。

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失主见到裴凯歌后感激地说:“真的太感谢了,多亏了你,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丢失的手机,简直不敢相信,我真是碰到好人啦!”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面对他人丢失的财物,从未想过占为己有,而是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她的行为不仅给所有的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也给市人民医院在社会上树立了朴实诚信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