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汝州市房产管理中心 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2632 标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讴歌美丽爱情故事。 8月3日下午,汝州市房产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认知、亲近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大力营造爱情纯真、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

王然然、耿紫阳等六名同志诵读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秦风·蒹葭》《秋夕》《鹊桥仙·纤云弄巧》,以及《一生只够爱一人》《梦》等原创作品,以古诗词朗诵的形式回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一首首经典又浪漫的诗词,让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深深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从而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

诵读结束后、中心组织志愿者到两个分包小区(市宾馆家属院、房管中心家属院)开展“公益七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婚姻法》、《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等,同时耐心讲解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倡导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

此次七夕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传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信念。(图文  连耀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