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全民健身日,全民动起来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16373 标签:


柔力球协会队员表演《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汝州分会场暨2022年汝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广场舞、秧歌、柔力球……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人们的健身热情,引导更多群众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感受快乐。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不断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民健身活动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现在,每天清晨或傍晚,广大城乡健身爱好者的身影,已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积极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要树立健身理念。倡导大家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健康理念,把心动变成行动,把感受变成享受,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要养成健身习惯。健身重在坚持,健身贵在科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益健康的,就是最好的。要掌握健身方法。只有科学健身方可全民健康。倡导大家根据科学的运动处方,实施科学的健身计划,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健康体魄。要构建健身机制。倡议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不断完善全面健身组织网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健身管理制度化、健身活动多样化、健身指导常态化的新机制。

市体育主管部门希望全市广大健身爱好者继续发扬“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精神,将健身运动进行到底;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全民健身行列,迅速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同时,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努力把全民健身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全民健身推进健康汝州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